|
良性前列腺肥大在老年人中比较普遍,不会致癌,但会影响排尿。2007年《美国临床营养杂志》2月刊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吃蔬菜可能减少良性前列腺肥大的风险。
研究发现,蔬菜消耗量高可能降低良性前列腺肥大的发生概率,而水果似乎没有显著的益处;吃蔬菜最多的人进行良性前列腺肥大手术或良性前列腺肥大症状严重的概率比其他人低11%;富含β胡萝卜素、叶黄素、维生素C等抗氧化剂的水果和蔬菜,也会降低良性前列腺肥大的发生概率。
研究得出的结论是,中老年人常吃蔬菜可以减少前列腺肥大的风险。不过,研究并未证明蔬菜能单枪匹马地降低良性前列腺肥大的发生概率。据《健康报》
|